1-1.jpg

如果你也喜歡用一杯香醇Espresso展開美好的一天,那麼就別錯過伊萊克斯 極致美味500半自動義式咖啡機

這台咖啡機除了在家就能輕鬆製作出濃郁拿鐵、綿密卡布其諾等經典咖啡單品外,更能利用萃取出的醇厚Espresso為基底變化成醬汁入菜,或是混搭出意想不到的絕妙涼夏特調飲品!

這回將示範【製作蜜汁咖啡燒排骨&夏日蜂蜜芒果咖啡之仲夏咖啡狂想曲】,打造將咖啡魂發揮到極致的美味料理組合!

12-5.jpg13 (1).jpg

免不了被第一眼外貌協會制約的我,伊萊克斯 極致美味500半自動義式咖啡機的簡約不鏽鋼工業風就是非常有眼緣的那種,14cm窄身精巧機身可以隨心所欲地擺在喜歡的角落,直覺式觸控按鈕操作,在水箱添加過濾水後即可開始進入萃取咖啡的步驟,真的是非常符合都會極簡時尚又有效率的繁忙生活。

1-3.jpg2-1.jpg

2.JPG

隨時想來杯咖啡時,瞬速加熱技術Thermoblock Technology 40秒即可預熱完成,同時機身上方還有貼心的溫杯設計(濾杯也別忘了一起加熱)先預熱杯具能使注入的咖啡維持在理想的溫度,讓咖啡的美味更加分!

2-2.jpg

配件包含濾網把手、單份及雙份容量濾網、壓粉器+咖啡匙與清潔針。

3.JPG

挑選研磨度較細緻、適合用於沖煮Espresso的咖啡粉裝入單杯或雙杯濾網,手指抹除多餘粉末後再確實均勻壓實,將填妥咖啡粉的濾網把手對準沖煮頭上的「LOCK」標示卡緊,就可以準備萃取咖啡了!

3-1.png3-2.png

決定要單杯或雙杯容量後一鍵按下,以20 bar穩定高壓幫浦萃取出富含濃郁香氣Crema的正宗Espresso就輕鬆完成,真的很厲害啊!!

清晨用這一杯喚醒全身細胞,真是最無可取代的享受😊

4-1.png4.jpg

另外強勁蒸氣奶泡管只需20秒即可預熱完成,製作奶泡或加熱牛奶都非常方便!(蒸氣管也能出熱水來製作美式咖啡,十分多功能!)

7.JPG7-1.JPG

8.png

午後時分,什麼都比不上一杯有著綿密奶泡的拿鐵更療癒了<3

9.jpg10.jpg

咖啡魂的極致發揮當然少不了用咖啡入菜!

帶點淡淡咖啡香味,苦後回甘的料理最能喚醒夏日疲憊的胃口!把咖啡的香氣融入燒到軟嫩的蜜汁排骨,風味特殊且甘甜而不膩口,開胃又滿足!

蜜汁咖啡燒排骨

1-1-1.png

食材:

  1. Espresso 雙份(60ml)
  2. 豬小排 600g
  3. 高湯 300ml
  4. 老薑片 15g
  5. 大蒜 15g
  6. 辣椒 1
  7. 青蔥 1

[調味料]

  1. 冰糖 1大匙
  2. 醬油 1大匙
  3. 米酒 1大匙
  4. Espresso 30ml(食材份量內)

[蜜汁咖啡醬]

  1. Espresso 15ml(食材份量內)
  2. 蜜汁烤肉醬 30g

11.jpg

作法:

1.適量油熱鍋,依序把老薑片、蒜片、蔥段及辣椒煸炒出香氣後,豬小排下鍋翻炒到表面金黃微焦,再將[調味料]加入仔細翻炒出醬色。

12-0.png12-1.png

  2.食材中的雙份Espresso扣除[調味料][蜜汁咖啡醬]的使用份量後,將剩餘的咖啡用量(15ml)和高湯倒入鍋中一同燒煮,增添咖啡香氣與苦甘風味,先以中大火煮滾後,再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燒約60分鐘。

12-1-1.png12-2.png

3.等待豬小排悶燒入味的同時,備一只小碗,將[蜜汁咖啡醬]調勻。

12-3.png

4.豬小排起鍋前10分鐘,倒入咖啡蜜汁醬並翻炒到收汁,最後撒上蔥花及辣椒丁提味即可。

12-4.png

帶著咖啡香氣的小排中和了蜜汁的甜膩,肉質軟嫩鹹香夠味,超級下飯又有意想不到的特殊風味,真是好好食啊!!

12-5.jpg

飽食一餐後,是否還有點意猶未盡呢😊 這時最適合來杯冰涼的飲料清爽一下了!!

將香濃的Espresso和當季的芒果混搭,堆疊出層次分明、酸甜苦甘交織的風味,賞心悅目又別具滋味,是最消暑的特調飲品了!

夏日蜂蜜芒果咖啡

13 (1).jpg

食材:

  1. Espresso 單份 (30 ml)
  2. 芒果泥80g
  3. 蜂蜜 10g
  4. 奶泡 適量
  5. 冰塊 適量
  6. 薄荷葉 少許

13-0.png13-0-1.png

  8.png

作法:

  1. 使用咖啡機萃取單杯濃縮,再取約100ml的牛奶,利用蒸氣管打發奶泡。
  2. 準備一個漂亮的杯子,在杯底倒入新鮮芒果泥及蜂蜜,再加入足量冰塊。
  3. 接著將剛萃取好的咖啡緩緩倒入杯中後,再鋪上奶泡,並加幾片薄荷葉點綴裝飾。

以當季芒果的酸甜為基底,加上濃郁咖啡和綿密奶泡,多層次的口感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喝!在家也可以輕鬆手調吸睛又消暑的飲品,是不是超讚的😊

13-1.png

使用完畢後,水箱、濾網、滴水盤、蒸氣頭等配件都可以輕鬆拆卸清洗,除了濾網把手與水箱之外,其他不鏽鋼配件都可以放入洗碗機,清潔超省時方便!

14-1.png14-2.png

14-3.png14-4.png

日常生活少不了香濃咖啡作伴,伊萊克斯 極致美味500半自動義式咖啡機完美了我的仲夏咖啡狂想曲~你也心動了嗎😊

DSC00416.JPG

伊萊克斯 極致美味500半自動義式咖啡機另外也有”不鏽鋼壓力計/按鍵款”與”黑色觸控款” 機型可以選擇,

有興趣了解更多商品資訊的咖啡控朋友們,快到這邊來看看唷:

https://reurl.cc/b9dKV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