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039.JPG  

端午後似乎宣告著夏天的正式到來

今年過節發懶沒綁粽子

想說來個中式的甜點應應景

其實我不算有吃過外頭做的這一味(因為通常有賣我大概也不太會去買來吃...外頭賣的常不知混了些什麼粉...總有種奇妙的口感....有點怕怕的)

自己做的當然就沒問題嚕~~

這個配方做出來的口感入口趨近於慕思

不會過甜

配上一杯稍濃的老人茶 (推選生茶品種...但胃不好的朋友就挑淡一點喝)

實在是搭的不得了

中式甜點有一種與西點很不一樣的味道

靜謐穩重的美感,通常不是太華麗

簡簡單單的很雋永

((唉..默默的承認已經上了年紀無誤..><...))

 

[小筆記]

1) 綠豆仁哪裡買~~ 一般超市就有~~而且是小包裝大概300g一包..我是到傳統市場的南北貨小鋪子買的,一袋600g,做了夠一家子吃上好幾天~

2) 吉利T粉請到烘焙材料行找~~ 外面超市賣的小包裝的那種很貴而且我覺得效果不太好....能不能用吉利丁片代替ㄋ..是可以但是口感不太一樣喔~~~個人推粉。

3) 份量滿大的~~~~第一次嘗試的朋友可以先從減半份量開始

材料: 

1) 綠豆仁(去皮)600g

2)白細砂糖 210g

3)吉利T粉 4-1/2大匙

4)水 約1000ml

作法:

1) 綠豆仁洗淨泡水至少1個小時。

2)將綠豆仁水瀝乾後放入內鍋中,加入約1000ml的水,外鍋放2杯水將綠豆仁蒸熟。

3)蒸熟的綠豆仁放入果汁中打成泥。(我的份量超大所以分了2次打),打的時候如果發現太過濃稠可以加一點點水方便攪打。

4)綠豆泥+糖+吉利T粉通通倒入鍋中,小火煮到吉利T完全融化即可。(煮的時候記得一邊攪拌避免底部沾鍋燒焦,不需要到滾的狀態,微微起泡,糖和粉都融化就可以了)

5) 將步驟4倒入模子中,放涼表面蓋一張保鮮膜(防止接觸空氣的那一面硬掉),再放入冷藏至少2~3小時就可以嚕(我是放了一個晚上:)))

6)再將綠豆涼糕倒扣切成塊狀即可。(我用的是35cm*25cm的長方型有深度烤盤)用一般的深碗或圓型模...都可以。

20140602 0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