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其實耳聞這台網友間口耳相傳的煮飯神器很久了,他也是朋友們到日本度假必買List的前幾大排行榜,所以接到示範體驗活動說明會的邀請真的很開心。

踏進廚藝教室就被亮紅色的的機身吸引。其實原本很納悶這樣亮麗的紅色怎麼會出現在電子鍋上?後來才知道原來討喜的紅色除了很吸睛之外(尤其是重度視覺動物的朋友們),有此一說是當成嫁妝(或是結婚禮物)真的太實用了!!(不知道日本是不是也有著一樣的習俗,媽媽在結婚時就很堅持一定要裝一大袋廚房用品交到女兒的手上,說這樣灶神開心全家都開心((有這樣的說法嗎XDD)),但無論如何我想就是一種溫暖的愛從廚房到新生活著展開,媽媽永遠是女兒最強力的後盾吧J)

亮麗的外觀來自於外層重複上了2次塗料,一體成型的設計讓清潔或安全衛生上沒有顧慮。

4.JPG

特殊的炭塗層再加上五層結構的內鍋,使得米粒傳熱與受熱更均勻。操作介面的設計也很輕鬆簡單,很容易就能上手!

6.JPG5.JPG

接著就進入了正式介紹鍋子的時段。三菱電機也派了部長代表來幫大家做專業知識上的解說。

7.JPG

 

FotorCreated-1.jpg

三菱電機蒸氣回收電子鍋最大的美味關鍵點之一就是在於有另設一個水箱可以進行水冷式蒸氣回收,使得烹煮米飯的過程中因沒有蒸氣孔,除了機身皆可觸摸對兒童來說也很安全(獲得日本兒童安全大賞)之外,米飯在連續加熱炊煮的狀態下而更顯美味。再加上米飯炊煮完成後因為沒有孔隙可以接觸外在空氣而變質,所以冷掉也是一樣的好吃!

進行水冷式蒸氣回收再還原成美味於米飯上的水箱!(小提醒:水箱裡頭的水在每次進行炊煮後都必須進行更換,以確保米飯美味不變!)

14.JPG

在一邊解說的同時一鍋白米飯已經完成了!!。

9.JPG

先仔細輕拌讓多餘的水氣跑出,粒粒分明飽滿又帶有光澤的米飯,真的很討喜喜!

15.JPG

[試食]口感非常Q彈有勁,而且帶有一股米飯自然的香氣!其實在活動進行過程當中忙碌的我們一邊筆記一邊拍照,白飯入口時已經微涼了(這有點可惜><),不過神奇的是,冷了真的也還是能夠維持一樣的口感和香氣,很好吃!!

 

在內建的21種炊煮飯設定組合之外,還有一個最特別的「芳潤炊」行程設定。比起一般的炊煮過程會需要更長一點的時間,原理在於延長了電子鍋預熱的的時程,促進米飯中醣化酵素的活性及吸水度,使炊煮完成的米飯因為還原糖提升了20%,讓米飯更是甘甜充滿光澤!(等等講師會示範的雜炊飯就是會運用到這個行程,期待^_^)

接下來就是當天講師幫我們示範的炊飯了!

10.JPG

秋香蓮喜佐櫻花蝦炊飯

食材運用了各式能帶出米飯清香的根莖時蔬及菇類和白米一起炊煮。分別切成適中的丁塊狀後 (地瓜、竹筍、蓮藕、及各式菇類),最特別的是老師將竹筍邊角切下來的部分稍加熬煮出的湯汁再混合了泡香菇水當成炊煮米飯的水量來源,一整個香氣更是迷人!!

FotorCreated-2.jpg

運用類似疊煮法的概念依序將蓮藕片、竹筍、地瓜及菇類擺上,再加入起先準備好的湯汁及調味料放入電子鍋中炊煮就可以了!!

FotorCreated-3.jpg

芳潤炊的行程比起一般米飯要再更長一些,所以藉這個機會也能認識一下最高階的氣旋式抗敏吸塵器

2.JPG

免濾網及除塵袋,機體使用了碳纖維材質而非常輕量化,所需要的各種除塵接頭都附在機身上拿取裝替也非常方便!

3.JPG17-1.JPG

除了吸力強大能輕鬆將粉塵一掃而空之外,氣流旋轉室和集塵杯獨立的構造使得空氣不再通過充滿灰塵的空間而大幅的減少了打掃時異味的出現。(體驗的時候灑了一地的香香豆,輕鬆將豆子吸起後也聞不到香氣飄出,這對長時間都要打掃的辛苦家庭主婦()來說,健康也多了一層保障!!

FotorCreated-4.jpg

又在一陣認真筆記拍照後,期待的炊飯完成了!!開鍋的瞬間滿滿季節時蔬的芬芳,真的是好香啊~~!!!

18.JPG

稍加擺盤裝飾撒上七味粉提味後,秋香蓮喜佐櫻花蝦炊飯就完成了!地瓜的微甜和竹筍蓮藕鮮嫩的滋味混搭,再加上各種菇類散發輸出的香氣,喜歡雜炊飯的朋友們一定都會大愛!!但最厲害的還是Q彈的米飯,一般和各式時蔬一起炊煮而出的炊飯很容易就會過於軟爛而散失了美味的口感,但使用內建的炊飯模式,很輕鬆就可以煮出香氣十足的什錦飯喔!主廚還特別示範了了芳潤炊行程,開鍋的米飯更是驚艷!真的好好吃喔!平常白飯總是吃不多的我,今天滿滿2碗嗑光光 ^_^

19.JPG

 

長時間在廚房「消磨」的朋友們都知道,最基本也是最難煮的,莫過於是白米飯了!!

好吃的白飯口感、色澤、亮度、飽滿度缺一不可,而為了要讓米飯好吃各種各樣的獨門小撇步盡出,但有時還是行不通,偶爾的時運不佳滿心期待之際再開鍋的瞬間失望真的很讓人沮喪,所以三菱電機以只專研於把飯煮好的蒸氣回收IH電子鍋,在美味白飯的層級上,各個細節的講究真的是無話可說的獨門好功夫!鑽研精進自己廚藝的同時,如果有一台這樣的機器讓所有料理都有美味的白飯搭配也是非常美好的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菱電機 電子鍋 白飯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