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馬鈴薯含有豐富鉀、維生素C、膳食纖維等等營養價值,應該可以說是最為親民的黃金食材之一了!

這次的小巧思是,用刨成絲香酥的馬鈴薯外衣取代負擔感厚重的各式麵衣,包裹著香軟入味的香菇肉餡,小巧飽滿的造型很討喜之外,完成時的香氣四溢更是吸引人😊

也是今年年菜簡單又美味必選菜單!!

13.jpg

食材:

  1. 美國褐皮馬鈴薯 1(250g)
  2. 豬絞肉 300g
  3. 新鮮香菇 60g
  4. 雞蛋 1/2
  5. 青蔥末 2大匙
  6. 低筋麵粉 少許

[調味料]

  1. 1/4茶匙
  2. 醬油膏 1-3/4大匙
  3. 胡椒鹽 1/4茶匙
  4. 香油 1大匙
  5. 米酒 1大匙
  6. 五香粉 1/8茶匙

1.jpg

作法:

  1. 新鮮香菇切碎後與豬絞肉、青蔥末和[調味料]充分拌勻靜置約15分鐘入味備用。

2.jpg

  1. 將美國馬鈴薯去皮刨絲浸泡在加了鹽巴的水中約10分鐘,防止表面氧化外並可去除過多的澱粉質讓口感更為爽脆。

​​​​​​​           再把浸泡好的馬鈴薯絲放入滾水中川燙個1~2分鐘撈起瀝乾備用。(要用廚房專用紙巾將表面水分盡量吸乾喔!)

1-1.jpg3 (1).jpg

4.jpg5.jpg

  1. 肉餡揉捏成丸子並輕輕在手掌間摔打出筋性 (可避免丸子鬆散)。均勻地將馬鈴薯絲沾附在丸子表面,再薄薄沾上低筋麵粉防止沾黏。

           (食譜份量約可做7~8顆丸子,1顆重量約50左右)

         6.jpg

  1. 丸子放入油鍋中中小火一面炸約5分鐘後上下翻面再炸5分鐘,起鍋前轉中大火約30秒逼油即可。

​​​​​​​7.jpg9.jpg10.jpg

外頭是炸到金黃香酥的馬鈴薯絲包覆著軟嫩夠味的絞肉內餡,兩種不太一樣的口感混搭非常有驚喜感,同時炸馬鈴薯絲的香氣也讓丸子多了另一種風味,非常吸引人😊

10.jpg

圓滾滾討喜的外型拿來當年菜是不是再適合不過了^_^ 一道從老長輩到小小孩都會喜歡的秒殺菜色款就靠他囉^_^

1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 食譜 年菜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